close

【現代】思念成城  by君子以澤
【重生】重生復仇錄 by兩顆心的百草堂
【現代】微光 by阿白白
【現代】憾生 by繞樑三日(慎入)
【現代】驕陽似我 by顧漫
就是要推大家入坑

【現代】安源路精神病院 by二月暖
【現代】誘婚進行曲 by奈良魚
【現代】當我遇上你/漩渦 by 無處可逃

 

------------我是分隔線-------------

 

2013/10/6

思念成城君子以澤

女主申雅莉有個深愛的初戀顧希城,初戀原本是個有錢大少爺,沒想到一夕間破產,而同時女主爸爸剛好病倒,因此其毅然決然踏入了演藝圈,卻依舊無法負荷龐大醫藥費,此時冒出個求愛不成的男配,要女主和初戀分手才願意借他錢,分手後初戀離開了,然而所搭乘的飛機失事,也造就了女主內心一道無法抹去的傷痛

 

故事就從女主成為演藝界天后開始描寫,並以回憶自述方式帶出過往,接著,遇到酷似前男友的知名建築師,到底Dante到底是不是顧希城呢?!

 

沒打分是不知如何評分煩躁煩躁 劇情下半部描寫申雅莉內心的掙扎與衝突(神似鬼打牆),但角色們的對話卻又莫名被戳中笑點,總之,畢竟能啃完全書真的很神奇(喂)

 

傻眼 補充:當初會看的原因  

【老梗1初戀死了,女主念念不忘:相似題材聯想到唐瑄《冬眠》+《千山萬水》,這兩本劇情實在令人動容,是無法超越的經典啊!!

老梗2出現相似初戀的男人:在校園青春小說《SKY 夢不落學園》,同樣橋段下,出現幾乎一樣臉孔的神秘轉學生姜洛元,我比女主更想知道此人到底是不是煥率學長?!情緒久久無法平靜下來,反而讀這本時心情波動平淡如水(攤手)

老梗3演戲橋段"電話能通向天堂,給你一次機會,讓你給死去九年的男友打電話,做最後一次愛的告白有漫畫《華麗的挑戰》的既視感,恭子試鏡時的反應超爆笑大腿舞而這本小說則走感人路線,那句台詞滿有FU地,可惜沒有被騙走眼淚~

 

------------------------------------

2013/10/9

重生復仇錄 兩顆心的百草堂

喜愛程度:6

***警告~此書某小段三觀不正,口味頗重,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劇情如書名,女主李想從地獄的深淵(瘋人院)自殺後重生,憤怒火焰高漲至頂點,遇佛殺佛,遇神殺神啊!!

 

除了結尾微弱外(畢竟開頭怨氣驚人且刺激),從頭到中後段都挺讓人入戲的,完全不會走神幾乎像在打GAME般除了媽媽、師父和男主外其餘都是李想要對付的敵人我刺刺刺 腦人煩妖精姐姐、狠心打不死妖后大媽隱藏版變態BOSS、愛錢如命的胖子、升級版妖豔無恥姑姑、陰險狡詐的噁心渣男等等,如同一層一層打怪,最後推翻小BOSS,迎來HE結局。

 

至於男主,他的出現非常重要,假如沒有他,女主就等同少了萬能百寶袋般,無法盡情開金手指,可惜這類題材感情戲都著墨不多,主要劇情都在報仇~~~

 

------------------------------------

2013/11/2

《微光》阿白白

喜愛程度:8

一個內心深藏秘密的女人,『他的長相和她很重要的朋友毫無差別。』
一個自制等待伴侶的男人,『她的聲音和他喜歡的女孩一模一樣。』

 

角色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從小說中跳躍出來般,活靈活現的小星星帶領整個故事的發展,作者以平白直述的話語寫出女主快樂的面貌下所隱藏的不安,以及令人心疼的過往;而有原則的男主習慣算計、習慣疏離,習慣等待,兩人的內心放著他人的愛情故事,所幸,緣份讓他們相遇了,也讓他們走入對方的世界。

 

套句烏龜漫在序裡說《微光》這故事不是寫文,而是寫心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平淡文字當再次咀嚼後喜歡的感覺難以言喻!!

 

【"真男人"經典名言節錄

小星星曾對雷煦明說“你有需求絕對是銀兩兩訖型。”

雷煦明卻回覆說“錯,我是雙手萬能型。”

“我不想對我喜歡的女人說,如果知道你會出現,我一定空白著我的歲月等待。我不想讓她因為這句懺悔而傷心,所以我空白著我的歲月等待。”

“女人連經痛都能忍了,男人為什麼不能忍欲望?”小明明+100

 

----------------------------------

《憾生》by繞樑三日

喜愛程度:8+

結局如書名(可見取名的重要性),會哭得唏哩嘩啦的結局啊!!

有鑒於這樣的設定,相信很多人會避開,表示我可以盡情炸雷爽  

 

----------大家好我是防雷線----------- 

 

剛開頭就被女主"出獄"橋段給驚嚇到(神馬展開),憾生入獄五年,而害他入獄的男人從未曾來見她一面,感到傷心的是,不是怕被利用,只怕被人厭惡與拋棄,女人最美好的時光,能給的與不能給的通通給了"佟夜輝"這個男人……

 

好不容易回到外面世界,只求遠離過去的是是非非,卻仍然逃不過佟夜輝殘忍的逼迫手段,因為自己要結婚,所以希望憾生能離開原來的生活 ( 真狠~眼不見為淨),送出國遠離他鄉的選擇。

 

機場男主的最後一跪,斬斷了憾生的絲絲期盼,萬念俱灰至麻木放棄的心情(大哭,喵的~實在有夠虐)

 

佟夜輝,他驕傲、自私、寡情,是個無恥的男人,是個極品無下限的男人,是個可悲至極而自食惡果的男人!惡果的命運其實根本是憾生來承受吧(用力指)

明知虐心虐身又虐人,卻又忍不住跳入,果然淚腺一發不可收拾啊!照理說為虐而虐的戲碼應該已有抗體才對,怎還會被逼出淚水來?


一度吶喊作者在女主有個平靜悠閒的生活時結尾就好,偏偏命運讓他們彼此交錯,讓人心寒的男主終究找回自己的心 ( 猛翻白眼 ),曾經錯過當再次遇見,決定要緊緊、死命地握著,決不放手。(果真非常不要臉)憤怒  

 

這麼撒碧斯灑狗血的小說卻能看到最後,主要受女主心態影響,她從頭都沒有自怨自哀當決心斷絕那份情後找到了自由,特別喜歡那段悠閒的生活
套句張愛玲的名言: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憾生的狀況,應該改成開出“悲劇”來~)

 

------------------------------------

2013/11/21

《驕陽似我 (上)》顧漫

喜愛程度:8

大坑 

這陣子老毛病發作,突然對原創小說無感,轉向投入"主君&18歲少年少女們"的懷抱,大中毒完全不想爬出

 

追on檔悲喜交錯,空閒時隨意點了網友心得(喵地~網路真可怕),結果不小心入坑了,好久不見的烏龜漫,終於出新書了,雖然只有上半部( 挖鼻 ),沒錯,你們沒看錯,這就是一個大坑!!  石化

 

看完上半部,一整個頭頂冒花的節奏,我只能說二次元世界裏,醫生真是美味可口的東西(蓋章),喜愛《跟你扯不清》的童鞋你們有福啦~這部同樣甜滋滋(無視矯情某男的話),會讓人忍不住淪陷,就是要賣關子,快!自願跳入坑吧!另一片桃花林正等著你

 

【有萌有愛的"誤會"節錄】

「這位是林醫生的女朋友?哎呀真不錯,我以前住院的時候還想,將來哪個小姑娘那麼好運氣能當林醫生的女朋友哦。」

我剛想開口否認,但是她實在太風風火火,我話還沒出口呢,她已經跑遠說去給我拿目錄什麼的了。

我有點汗,尷尬地看著林嶼森說:「她好像誤會了。」

林嶼森很淡定:「沒事,誤會了能打折。」

……這句話太強大了!我一瞬間居然覺得,好像讓人家這麼誤會也不錯?

但是我僅存的節操還在微弱地提醒我:「這樣不太好吧……」

「你以為我說我帶員工來買衣服,就很好?

「……」

好吧……

 

------------------------------------

2013/11/22

《安源路精神病院》二月暖

喜愛程度:5+

文案題材十分有意思,有別以往小說的重生梗,安苒原身是個萬年小龍套,死了十年後才重生,且成精神病富家女的故事……

1、她是個精神病重症患者

2、她還是個變態殺人女魔頭

3、她似乎被困在這個奇怪的醫院裡了……

4、隔壁那位神秘的病人似乎是家喻戶曉的萬眾偶像——衛天王!

前段鋪陳精彩逗趣,每每總是入戲太深而住院的男主(喜歡可愛黏踢踢的小正太阿南),及滿口童話ET言論的怪女孩森森,一起在精神病院展開的華麗冒險故事?!

可惜後段跳入了演藝圈,神展開的速度讓人瞪目結舌,重生前的謎題也沒完整解釋(攤手),前段設定別出心裁神經病的歡樂步調大好啊,後段爛尾可惜啊!

 

----------------------------------

2013/11/25

《誘婚進行曲》奈良魚

喜愛程度:5.5

溫馨有愛,不虐,有本土言小的味道

講述相戀十年"傲嬌女與忠犬男"的故事,沒有狗血,沒有配角亂入(大加分)單純描寫兩人的相愛的過程,可能會愈到的種種問題(努力撐過中間有一度小煩)而小說有加入幾個老梗,But~絕不會讓人翻白眼!!(我發誓)

會看這本其實算誤打誤撞,原本是要看汀介紹作者的另一本《溫暖一婚》,結果總之,就如上述所言,不劇透太多,喜歡的客官歡迎食用~

 

---------------------------------- 

2013/12/9

當我遇上你/漩渦 無處可逃

喜愛程度:5

套句文案說的新版、修改版,依舊天雷狗血......

因為一個誤會(男主隱瞞不願說,女主逃避不願聽),所展開四年養女兒的故事,然而,往事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我就在等這所謂"真相大白"是演哪齣(挖鼻),果不其然,陰謀論所包裝而成的虐戀情深之理由( 嘆氣 )

其實挺喜歡男主的,有著『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深情,一撞再撞撞到頭破血流,但再虐下去的話,我倒希望作者直接換女角,否則就只有棄書這條路可選,大概是因為題材,讓我看完無法有所共鳴Orz 

反之,主角小孩的番外篇比較討喜(+)

arrow
arrow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