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8/30大推《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作者:喬一

喜愛程度

 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作者半自傳體小說
收錄了喬一的美好青春-愛情、親情(坑妹哥與家人)及友情(閨蜜及好同學)
看了喬一與F君的故事,令人不自覺感到暖心及歡喜
原來現實中,在這個愛情如煙火般燦爛卻短暫的世界
不是小說、不是偶像劇、不是電影
這樣美好的愛情,是真真切切真實存在的  

小說繁體書出書囉!!!

分隔線

兩人在最美好的年華相遇了
高冷悶騷裝逼的F君
自卑擰巴敏感的喬一
兩人學生時代相識,卻沒在學生時代相戀
可是彼此純粹的感情實在令人稱羨  

 

=====防雷牆請注意=====

=====防雷牆請注意=====

=====防雷牆請注意=====

 

【小劇場】

如果F是「看一眼就記住先生」,我就是「看幾眼都記不住」小姐。

我數學很差,他數學很好。考試時他做題速度超快,基本半個小時搞定,然後就托著腮看窗外發呆,我就趁機偷偷摸摸抄他幾道題。
我一邊抄一邊安慰自己,聖經上說,施比受更有福,我不是作弊,我是在幫F同學積攢幸福的資本。

通常流程是這樣的:
(我偷偷瞟一眼)ACBCD,BCAAD,好,記住了。
(埋頭寫)BCAAD,BC……後面是啥來著?忘了!
(再偷偷瞟一眼)哦哦,BCAAD……
(埋頭寫)等等,最後一個是B還是D?沒看清楚。
再偷看一眼,發現某人居然把卷子折起來了!
抬頭,他正一聲不吭,滿臉鄙視地瞪我。
我乾笑兩聲縮回去,努力回想究竟是B還是D,死活都想不起來。
然後就聽到他冷冷地說:「是D。」

……

他吐槽:「抄都不會,蠢死算了。」
我忍辱負重地假裝沒聽見。

鄰座同學  

分隔線

F君看似冷漠寡言像塊石頭,但對感情很專一,是個溫柔的人
有網友說F君根本是現實版的何以琛,這麼一說倒是挺像地!!
即使冷戰的四年中,仍然心繫著喬一
偷窺狂似關注喬一的日誌但從不回應
因為喬一有了”男朋友”而傷心喝醉酒

明明瘋狂想念卻故作矜持假裝冷靜……

 

【小劇場】

我和他是高中同學,他讀書時和現在一樣,嘴上不饒人,但心腸很好,一直很照顧我。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們當時都不太成熟,為一點小事就絕交了。
他去英國讀書,好多年我們都沒再聯繫。同學會上提到他,有人說無意中撥錯號碼,打他以前的手機號他居然通了,才知道這些年F一直留著原來的號碼。
「在國外不是很不方便嗎?」
大家都很費解,最後統一得出結論,大神的行為模式不是我等凡人能會意的。

沒過多久他生日,我鼓足勇氣給他發了條短信,抱著手機看了一晚,他沒回。直到第二天下午他才發來回復,很疏離很客套的兩個字:
「謝謝。」

後來他回國,我帶著一身孤勇來北京找他,我們和好,決定在一起。有一天我在書櫃裡找到他以前用的那部諾基亞N97,打開,通話記錄和短信都刪得乾乾淨淨,只有短信草稿箱還有東西,我點進去,裡面存了幾十條草稿。

今天在Asda碰到一個女生很像你。
Paul出了新專輯,聽歌的時候感覺你就坐在我旁邊。
長沙降溫了,你記得加衣服。
我原諒你了,給我打個電話好不好。

……

最後一條是:我好想你。

時間是他生日。

F君悶騷傲嬌在此時看得清清楚楚啊 

分隔線

其實喬一筆下的F君,要說完美嗎?
倒不盡然,仔細看還是能發現小缺點,
起初的固執不成熟,而後的悶騷大男人,
而且生活不單只有愛情,也會有煩惱,也會冷戰吵架,
加上工作忙得昏頭轉向,很多時候是沒有時間相聚地,
But這樣卻顯得很真實,真實得很有魅力❤
兩人的感情令讀者深深著迷,
看得我春心蕩漾啊 

 

=====爆米花請準備=====

【小劇場】
F君在外人面前那是十分嚴肅冷傲,人送外號Ice?Man。而我恰恰相反,資深神經病,特別愛演,他經常罵我不當演員可惜了。
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我突然停下來對F君說:「姐夫,我們這樣做對得起我姐嗎?」

起初他還會和服務員一起露出被雷劈的表情,久了就習慣了,昨天還特淡定地回了我一句:「你姐在九泉之下會祝福我們的。」

【小劇場】
家裡樓上裝修,每天吵個不停,我乾脆去酒店開了個房安心寫稿。
晚上F君來給我送飯,我兩眼發光地問他:「我倆這樣子像不像在偷情?」
他狠狠瞪我一眼。
誰知這廝一進屋就麻利脫衣服,我問他做什麼?
他一臉正經:「動作快點,我老婆五點下班。」

客倌你看看啊~~~
兩人生活演(肉)戲(麻)當情趣,日常對話多麼有愛!!
默默覺得兩人是如此般配,分分鐘根本曬恩愛,閃瞎讀者眼XDD
小結論:生活中能遇到願意陪你一起人來瘋的男人,那就嫁了吧(欸?)

分隔線

話說F君遇到喬一根本自帶情話製造機啊(用力指)

  幸福

=====墨鏡請自備=====

身後的他突然拉住我,低頭悶悶地說:「可是……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對不起,」他十分抱歉地說,「畢竟當時誰都不知道坐下來的是我老婆。」

「我從來不想要什麼更好的人,我只想要眼前的人,你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懂?」

「她說好多人都說她拯救了銀河系才遇到我,其實跟喬同學真正接觸過的人都不會這樣認為。我覺得是我拯救了銀河系才遇到她。」

 

平凡但不刻意的浪漫情話看得當下真心覺得世界溫馨又美好!!!
讓人忍不住直呼:好想談戀愛啊  

 

而榮登我心中第一名則是以下這句

”我話很多的,經常在他耳邊嘰嘰喳喳說個不停,有天我突然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囉嗦?」
那時他在開車,眼睛看著前面的路,面無表情地回:「是挺囉嗦的。」
我有一點不高興,原來他一直覺得我煩。
他忽然笑了,說:「反正得聽你囉嗦一輩子,習慣就好。」

這段重複看了很多次,尤其是那個笑轉折鼻子一酸差點想哭(淚點是有多低啊)
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能深深感受F君對喬一的愛和感情的溫度
那種暖暖的,帶點甜,忍不住會心一笑的,美好幸福 
  
PS.看了很多大陸原創小說後發現一件事,周杰倫幾乎是對岸學生時期大家的偶像XD
好啦~~~我國中音樂課的確也滿常聽到他的歌,早期的歌比較有印象,晴天夜曲髮如雪七里香稻香......(題外話)
分隔線 

讓網友們深深著迷的F君,他喜歡的喬一,又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在我眼裡她有很多優點——對世界有關懷、對生活有幽默感、足夠豁達樂觀,堅強而且善良。她內心都有種很強大的力量,支撐她經歷苦難後還然能心存善良,這一點非常可貴

我喜歡的人,同時也喜歡著我,想必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但機會不是坐著空等就會出現,而是要勇敢努力得為自己爭取,倘若當初兩人卻步或者其中一方不再執著,想必《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就是另一個遺憾的故事了~

花「車堵在路上久久沒動,北京永遠在堵車,這裡空氣不好,城市太大,人潮擁擠,我有一萬個不喜歡這裡的理由,可我愛的人在這裡,我就在這裡安了家。愛讓我們褪去身上的青澀的稜角,穿越洶湧的人潮,用最溫柔最炙熱的愛擁抱彼此,我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善變,可是說真的,眼前這個人,他讓我相信永遠。」

花  「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因為是喬一,所以書中的F君才是我們看到得F君,只屬於喬一的F君!!!

好久沒看到這麼心滿意足的小說了,沒入坑得趕快跳坑吧(招手)

期許大家在這個花花世界,能遇到讓我們如此相信愛情的人 

 

分隔線

終於出繁體小說啦(灑花)!喜歡的童鞋們別錯過囉!

博客來

金石堂 (限量贈品明信片組還有喔~)

arrow
arrow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