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穿越】脫軌 by priest 
【現代】高檔品 by  Se7ven
【現代】離婚這件小事 by板栗子

 

---------------我是分隔線---------------

2015/1/4

《脫軌》作者:priest

喜愛程度:

勵志成長類型的小說,裏頭有平行時空的元素,可直接當穿越現代文來看,喜歡作者priest另一部《大戰拖延症》的童鞋們說不定會喜歡,踏入社會後的各種苦逼生活,當然工作行業百百種,不過某些片段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心有戚戚焉啊,那種不比其他人再拚命努力些未來就只能是個普通人,這種人生如果放在女主原本時空的身分來看大概會嗤之以鼻,偏偏命運跟她開個大玩笑!! 

女主角江曉媛前身為盛氣凌人的白富美,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公主一枚,和唯一好友鬧翻後意外車禍身亡,同時落入燈塔監測者的詭計中,揭開了整個故事的序幕,從燈塔助理出現後開始帶點緊張感,可惜雷聲大雨點小,太期待了以為後續BOSS會再跑出來蹦達,結果偶爾出現一下完全沒啥殺傷力~

作者塑造角色的功力不錯,每個角色個性十分鮮明有立體感,其中戲份較多的如中二病矮子店長陳方舟太后娘娘職業化妝師的蔣Sam,及附加有個可怕控制慾極強的病態養母等至於小說的男主角愛情戲不重要請無視CP,雖然男主祁連時不時來串場,不過兩人沒啥火花因子(在我看來啦),硬要定位的話其實是長腿叔叔吧XDDD

 ------------------------------------

2015/1/26

《高檔品》作者:Se7ven

喜愛程度:

江郎才盡的配角鬼迷心竅抄襲主角們設計只為保住名聲,可惜個個結局慘兮兮,而男女主角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over)

對作者Se7ven這個名字莫名的眼熟……小說很平順地看完了,但整體而言沒有很愛,對時裝設計沒啥研究,覺得劇情略為單薄不夠豐滿立體,而男女主角的個性也不太對我的胃。

男主葉棠是位才華洋溢時裝設計師,女主向青則對設計極有天賦,不過憑良心講有點難說服我,一般表現有天份起碼要一些鋪陳吧(比如《棋靈王》的阿光),開頭只在公園畫畫,某天設計總監神開眼,隨便看兩張圖就說有天分來公司(=口 =)明明是個半路出家的門外漢,進公司沒多久卻打趴其他苦幹實幹的老鳥們,可能作者想表達設計這行業是講求天份(?),還有這本印象最深大概莫過於男二言澈的結局吧!!

------------------------------------

2015/07/13

《離婚這件小事》作者:板栗子

喜愛程度:

分類Tag: 都市情緣歡喜冤家甜文婚戀、男神、教授

祁先生和祁太太的歡樂復婚之路,輕鬆搞笑甜文,私心推❤❤❤

男主祁笑言(卷卷)是枚顏值爆表的大學教授,學校裡有如男神般的存在(自動腦補成都教授),某次在聯誼/集體相親聚餐時和女主再相遇,互有好感(初戀)之下因酒醉而天雷勾動地火滾上床,事後兩人都覺得要對對方負責,因此火速辦理了結婚,可是因相識不長以致相處出現矛盾導致走上離婚之路

老梗鋪陳一夜情閃婚閃離,故事就從男女主角辦理離婚手續開始說起,兩人當著工作人員面前不停互相吐槽,歡脫的對白讓我嘴角完全不受控制www

 

【節錄】

“我認為主要是文化水平上無法逾越的鴻溝。”祁笑言看著眼前辦理離婚的工作人員,語氣嚴謹得就像在探討學術問題:“她是教小學的,我是教大學的。”

楊薇的眼角一跳,呵呵他一臉:“都是教書育人的教師,大學就要高貴冷艷點?難道你們大學的學生都沒有讀過小學嗎?”

祁笑言面不改色道:“補充一點,我是教授,教師中的最高級別。”

“對,你一個數學叫獸,竟然是宋瑾的粉絲!”

“那你把莫榛的海報貼在結婚照旁邊又是什麼心態?”

“至少他不會每天和我談哥德巴赫!”楊薇猛地扭過頭去看工作人員,眼裡燃燒著兩團烈焰,“你相信嗎!他每天跟我聊的最多的話題是哥德巴赫!你知道哥德巴赫是誰嗎!”

“呃……”工作人員抿著干澀的嘴唇,努力做出一個微笑的表情,“我猜是個數學家。”

“不!他是瘟疫!”楊薇深惡痛絕的語氣讓工作人員一瞬間擔憂起這個他尚未聽過的新型瘟疫。

祁笑言一臉遺憾地道:“如你所見,她根本不懂數學的魅力。”

楊薇咬牙切齒:“如你所見,他根本不懂我的魅力!”

工作人員:“……”他只想擦一下腦門上的汗。

 

祁笑言突然緊盯著他,學著楊薇剛才的語氣問道:“你相信嗎,她竟然看日劇!她難道不知道中日之間存在多少歷史遺留問題嗎!”

“那你對著蒼老師擼的時候怎麼沒有考慮過歷史遺留問題的感受!”楊薇激烈地反駁。

祁笑言重新恢復淡定,從容不迫地道:“相信我,蒼老師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學習借鑒。”

楊薇的眉毛都豎了起來:“你這是嫌棄我技術不好?”

祁笑言呵呵一笑:“技術?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好嗎?每次我稍微用力一點,你就只會哇哇大叫。”

工作人員:“……”

看著話題越來越往不能描寫的方向發展,工作人員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阻止了事態的進一步惡化:“兩位老師,我還沒滿18歲。”

 

雖說是離婚題材但劇情溫馨無虐,兩人即使離婚還是在意彼此,也因拉開距離對於自己的感情看得更清楚,加上男二女二的推波助攻下感情不降反升溫,特別喜歡男主為了親近女主而報名線上繪畫班,想透過畫畫多了解女主一些(其實只是想聽女主聲音),李狗蛋同學賣萌:)+100分

看完才發現和《早安,幽靈小姐》是同個作者,看來必看作者清單有添加一人www接著找了《失憶女王》來拜讀,不過這本就覺得so so,果然還是比較偏愛輕鬆喜劇類型的書,推薦《早安,幽靈小姐》和《離婚這件小事》適合當睡前書

------------------------------------

2013大陸原創小說雜談1 

2013大陸原創小說雜談2 

2014大陸原創小說雜談1 

2014大陸原創小說雜談2 

2014大陸原創小說雜談3 

arrow
arrow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