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閒聊
10/22
四月工作開始忙起後,一整個沉溺於耽美懷抱,BG向小說總看不到特別喜愛的(つД`)・゚・
這半年看完覺得不錯且想推薦的有兩本❤
心得看盡量能不能在年底前生出來XDD

【現代】思念成城  by君子以澤
【重生】重生復仇錄 by兩顆心的百草堂
【現代】微光 by阿白白
【現代】憾生 by繞樑三日(慎入)
【現代】驕陽似我 by顧漫
就是要推大家入坑

【現代】安源路精神病院 by二月暖
【現代】誘婚進行曲 by奈良魚
【現代】當我遇上你/漩渦 by 無處可逃

 

------------我是分隔線-------------

 

2013/10/6

思念成城君子以澤

女主申雅莉有個深愛的初戀顧希城,初戀原本是個有錢大少爺,沒想到一夕間破產,而同時女主爸爸剛好病倒,因此其毅然決然踏入了演藝圈,卻依舊無法負荷龐大醫藥費,此時冒出個求愛不成的男配,要女主和初戀分手才願意借他錢,分手後初戀離開了,然而所搭乘的飛機失事,也造就了女主內心一道無法抹去的傷痛

 

故事就從女主成為演藝界天后開始描寫,並以回憶自述方式帶出過往,接著,遇到酷似前男友的知名建築師,到底Dante到底是不是顧希城呢?!

 

沒打分是不知如何評分煩躁煩躁 劇情下半部描寫申雅莉內心的掙扎與衝突(神似鬼打牆),但角色們的對話卻又莫名被戳中笑點,總之,畢竟能啃完全書真的很神奇(喂)

 

傻眼 補充:當初會看的原因  

【老梗1初戀死了,女主念念不忘:相似題材聯想到唐瑄《冬眠》+《千山萬水》,這兩本劇情實在令人動容,是無法超越的經典啊!!

老梗2出現相似初戀的男人:在校園青春小說《SKY 夢不落學園》,同樣橋段下,出現幾乎一樣臉孔的神秘轉學生姜洛元,我比女主更想知道此人到底是不是煥率學長?!情緒久久無法平靜下來,反而讀這本時心情波動平淡如水(攤手)

老梗3演戲橋段"電話能通向天堂,給你一次機會,讓你給死去九年的男友打電話,做最後一次愛的告白有漫畫《華麗的挑戰》的既視感,恭子試鏡時的反應超爆笑大腿舞而這本小說則走感人路線,那句台詞滿有FU地,可惜沒有被騙走眼淚~

 

------------------------------------

2013/10/9

重生復仇錄 兩顆心的百草堂

喜愛程度:6

***警告~此書某小段三觀不正,口味頗重,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劇情如書名,女主李想從地獄的深淵(瘋人院)自殺後重生,憤怒火焰高漲至頂點,遇佛殺佛,遇神殺神啊!!

 

除了結尾微弱外(畢竟開頭怨氣驚人且刺激),從頭到中後段都挺讓人入戲的,完全不會走神幾乎像在打GAME般除了媽媽、師父和男主外其餘都是李想要對付的敵人我刺刺刺 腦人煩妖精姐姐、狠心打不死妖后大媽隱藏版變態BOSS、愛錢如命的胖子、升級版妖豔無恥姑姑、陰險狡詐的噁心渣男等等,如同一層一層打怪,最後推翻小BOSS,迎來HE結局。

 

至於男主,他的出現非常重要,假如沒有他,女主就等同少了萬能百寶袋般,無法盡情開金手指,可惜這類題材感情戲都著墨不多,主要劇情都在報仇~~~

 

------------------------------------

2013/11/2

《微光》阿白白

喜愛程度:8

一個內心深藏秘密的女人,『他的長相和她很重要的朋友毫無差別。』
一個自制等待伴侶的男人,『她的聲音和他喜歡的女孩一模一樣。』

 

角色栩栩如生,彷彿下一秒就從小說中跳躍出來般,活靈活現的小星星帶領整個故事的發展,作者以平白直述的話語寫出女主快樂的面貌下所隱藏的不安,以及令人心疼的過往;而有原則的男主習慣算計、習慣疏離,習慣等待,兩人的內心放著他人的愛情故事,所幸,緣份讓他們相遇了,也讓他們走入對方的世界。

 

套句烏龜漫在序裡說《微光》這故事不是寫文,而是寫心
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平淡文字當再次咀嚼後喜歡的感覺難以言喻!!

 

【"真男人"經典名言節錄

小星星曾對雷煦明說“你有需求絕對是銀兩兩訖型。”

雷煦明卻回覆說“錯,我是雙手萬能型。”

“我不想對我喜歡的女人說,如果知道你會出現,我一定空白著我的歲月等待。我不想讓她因為這句懺悔而傷心,所以我空白著我的歲月等待。”

“女人連經痛都能忍了,男人為什麼不能忍欲望?”小明明+100

 

----------------------------------

《憾生》by繞樑三日

喜愛程度:8+

結局如書名(可見取名的重要性),會哭得唏哩嘩啦的結局啊!!

有鑒於這樣的設定,相信很多人會避開,表示我可以盡情炸雷爽  

 

----------大家好我是防雷線----------- 

 

剛開頭就被女主"出獄"橋段給驚嚇到(神馬展開),憾生入獄五年,而害他入獄的男人從未曾來見她一面,感到傷心的是,不是怕被利用,只怕被人厭惡與拋棄,女人最美好的時光,能給的與不能給的通通給了"佟夜輝"這個男人……

 

好不容易回到外面世界,只求遠離過去的是是非非,卻仍然逃不過佟夜輝殘忍的逼迫手段,因為自己要結婚,所以希望憾生能離開原來的生活 ( 真狠~眼不見為淨),送出國遠離他鄉的選擇。

 

機場男主的最後一跪,斬斷了憾生的絲絲期盼,萬念俱灰至麻木放棄的心情(大哭,喵的~實在有夠虐)

 

佟夜輝,他驕傲、自私、寡情,是個無恥的男人,是個極品無下限的男人,是個可悲至極而自食惡果的男人!惡果的命運其實根本是憾生來承受吧(用力指)

明知虐心虐身又虐人,卻又忍不住跳入,果然淚腺一發不可收拾啊!照理說為虐而虐的戲碼應該已有抗體才對,怎還會被逼出淚水來?


一度吶喊作者在女主有個平靜悠閒的生活時結尾就好,偏偏命運讓他們彼此交錯,讓人心寒的男主終究找回自己的心 ( 猛翻白眼 ),曾經錯過當再次遇見,決定要緊緊、死命地握著,決不放手。(果真非常不要臉)憤怒  

 

這麼撒碧斯灑狗血的小說卻能看到最後,主要受女主心態影響,她從頭都沒有自怨自哀當決心斷絕那份情後找到了自由,特別喜歡那段悠閒的生活
套句張愛玲的名言: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憾生的狀況,應該改成開出“悲劇”來~)

 

------------------------------------

2013/11/21

《驕陽似我 (上)》顧漫

喜愛程度:8

大坑 

這陣子老毛病發作,突然對原創小說無感,轉向投入"主君&18歲少年少女們"的懷抱,大中毒完全不想爬出

 

追on檔悲喜交錯,空閒時隨意點了網友心得(喵地~網路真可怕),結果不小心入坑了,好久不見的烏龜漫,終於出新書了,雖然只有上半部( 挖鼻 ),沒錯,你們沒看錯,這就是一個大坑!!  石化

 

看完上半部,一整個頭頂冒花的節奏,我只能說二次元世界裏,醫生真是美味可口的東西(蓋章),喜愛《跟你扯不清》的童鞋你們有福啦~這部同樣甜滋滋(無視矯情某男的話),會讓人忍不住淪陷,就是要賣關子,快!自願跳入坑吧!另一片桃花林正等著你

 

【有萌有愛的"誤會"節錄】

「這位是林醫生的女朋友?哎呀真不錯,我以前住院的時候還想,將來哪個小姑娘那麼好運氣能當林醫生的女朋友哦。」

我剛想開口否認,但是她實在太風風火火,我話還沒出口呢,她已經跑遠說去給我拿目錄什麼的了。

我有點汗,尷尬地看著林嶼森說:「她好像誤會了。」

林嶼森很淡定:「沒事,誤會了能打折。」

……這句話太強大了!我一瞬間居然覺得,好像讓人家這麼誤會也不錯?

但是我僅存的節操還在微弱地提醒我:「這樣不太好吧……」

「你以為我說我帶員工來買衣服,就很好?

「……」

好吧……

 

------------------------------------

2013/11/22

《安源路精神病院》二月暖

喜愛程度:5+

文案題材十分有意思,有別以往小說的重生梗,安苒原身是個萬年小龍套,死了十年後才重生,且成精神病富家女的故事……

1、她是個精神病重症患者

2、她還是個變態殺人女魔頭

3、她似乎被困在這個奇怪的醫院裡了……

4、隔壁那位神秘的病人似乎是家喻戶曉的萬眾偶像——衛天王!

前段鋪陳精彩逗趣,每每總是入戲太深而住院的男主(喜歡可愛黏踢踢的小正太阿南),及滿口童話ET言論的怪女孩森森,一起在精神病院展開的華麗冒險故事?!

可惜後段跳入了演藝圈,神展開的速度讓人瞪目結舌,重生前的謎題也沒完整解釋(攤手),前段設定別出心裁神經病的歡樂步調大好啊,後段爛尾可惜啊!

 

----------------------------------

2013/11/25

《誘婚進行曲》奈良魚

喜愛程度:5.5

溫馨有愛,不虐,有本土言小的味道

講述相戀十年"傲嬌女與忠犬男"的故事,沒有狗血,沒有配角亂入(大加分)單純描寫兩人的相愛的過程,可能會愈到的種種問題(努力撐過中間有一度小煩)而小說有加入幾個老梗,But~絕不會讓人翻白眼!!(我發誓)

會看這本其實算誤打誤撞,原本是要看汀介紹作者的另一本《溫暖一婚》,結果總之,就如上述所言,不劇透太多,喜歡的客官歡迎食用~

 

---------------------------------- 

2013/12/9

當我遇上你/漩渦 無處可逃

喜愛程度:5

套句文案說的新版、修改版,依舊天雷狗血......

因為一個誤會(男主隱瞞不願說,女主逃避不願聽),所展開四年養女兒的故事,然而,往事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我就在等這所謂"真相大白"是演哪齣(挖鼻),果不其然,陰謀論所包裝而成的虐戀情深之理由( 嘆氣 )

其實挺喜歡男主的,有著『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深情,一撞再撞撞到頭破血流,但再虐下去的話,我倒希望作者直接換女角,否則就只有棄書這條路可選,大概是因為題材,讓我看完無法有所共鳴Orz 

反之,主角小孩的番外篇比較討喜(+)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ra 的頭像
Sora

空的觀察日記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祈傾清汀|Summy
  • 《思念成城》這本,我每次都像鬼打牆一樣,因為書名點開內容,在看到簡介又放棄

    有時候想說乾脆看一遍,看不了就棄文算了,總不能每次看到都去點。
    可是有些書光看文案就讓我避之不及,連看都不能了,遑論放到棄文記錄Orz

    小空妳能看完很厲害!看了妳的心得以後,感謝妳的掃雷,我肯定我還是看不了XD
  • 《思念成城》完全是想看是否真如網友推薦般好看(挖鼻),為何能全部看完?我自己也覺得相當詭異XDDD

    因為演戲橋段那句台詞,決定試試看,可能因為女主三不五時就在回憶過往,導致我出戲嚴重吧!!

    其實網路有不少人推薦(5顆星),汀可以嘗試點進去看看,畢竟是作者轉型之作,只是和我個人頻率不合吧?說不定看完你會喜歡(哈哈哈)

    Sora 於 2013/10/10 20:41 回覆

  • 小魚
  • <思念成城>我之前也是一直猶豫要不要看阿~之前有人推薦過,聽說演戲面試那邊很感人......
    可是小魚很不喜歡女主角一直糾結的書阿阿阿~~~~~ORZ
    而且又聽說男主好像有點欲擒故縱若即若離什麼的(好煩這種)

    看完小空的心得我也覺得我可能不會看了XD
  • 那句台詞的確相當感人,這點我絕對支持,只是沒有騙走我的眼淚也是事實,或許和作者的寫法有關?讓我覺得有些刻意,沒有被虐到小心肝挺失望地,明明我笑點和淚點都超低啊TXT

    若即若離讓我超想摔書的,簡直是欲情故縱+矯情做作啊,後段感情戲描寫敗筆(不是我愛的),不過現實有可能會有如此作為,要不是後段女主掙扎時和配角互動笑料百出,也許我就不會食完此書了~

    哈哈~感覺我好像在反推,小魚也提不起興趣看?那我真是罪過啊!!

    Sora 於 2013/10/10 20:53 回覆

  • 燁鴆
  • 小說阿,最近好少在看了。
    時間不夠QAQ
    不過改天會找來看看的^_^
  • 好久不見~燁鴆 (= ̄ω ̄=)
    暑假過完後,時間真的變很少,為了感謝大家的厚愛(不要臉),時間硬要擠也要擠出來寫,改天有空再來逛逛喔~隨時歡迎

    Sora 於 2013/10/10 20:57 回覆

  • 燁鴆
  • 真的好久不見了啊!!!
    恩好的喔^_^
    我那邊也很久沒有更新東西了xDDDD
  • HAHA~更新有時是一種FU(偷懶的藉口),但沒靈感就真的擠不出來東西啦!!

    Sora 於 2013/10/10 21:26 回覆

  • 燁鴆
  • 沒靈感真的是會擠不出東西xDDDDD
  • 無法在認同你更多(白話:非常贊同)^^

    Sora 於 2013/10/11 00:12 回覆

  • 燁鴆
  • 哈哈哈XDDDD 真的是這樣子阿~~~
  • ヽ(○´w`○)

    Sora 於 2013/10/11 23:42 回覆

  • 小魚
  • <微光>男主角優質到爆!我嚴重懷疑現代社會中還有這種為真愛守身如玉的男人嗎??生命中只要能遇到一個這樣一個男人,真的是打死都不放手了!!!
    小星星一開始十分搞笑,但漸漸曝露的過往讓人心疼,只能說前半生受到的苦都是為了能遇上男主的鋪陳~兩人在一起後必須甜蜜溫馨,可喜可賀!!
  • 真愛就貴在難得,所以要小心呵護處男身wwwwww
    小溫馨,現實沒有只好求二次元世界尋找,畢竟可遇不可求,其實小說男主有"守身如玉"設定也不常見(大笑),比較有印象的是大灰狼《姻緣》的小六~
    小星星看似自由灑脫,其實內心破了一大塊,幸好愈到咱們極品優質男小明明,天生一對!!

    Sora 於 2013/11/02 18:33 回覆

  • beaulivre~
  • "憾生"那本也一直在我的書單內,但有鑑於看一本be,需要好一段時間恢復,所以遲遲未敢看...且日漸感覺自己想盡量避免be了....
    "微光"我也看過,雖是he,但通篇總給人一種蒙上了一層"灰濛濛薄霧"的感覺~~
    同樣覺得"微光"的男主角,太不可能存在了....
  • 哈哈~找個時間可以看看,當初即使知道是BE結尾,還是盡情跳下去看了,第一本也說不定是最後一本!!我也不太愛看BE結局>______<

    例如:《曾有一個人愛我如生命》,逛網路心得時被爆雷,經典名句"我的女孩,願妳一生平安喜樂。"根本沒看小說,光這句就很有FU

    小雷雷可遇不可求啊W

    Sora 於 2013/11/12 23:20 回覆

  • 小魚
  • 哈哈哈,我怎麼覺得驕陽男主角的淡定語氣很有微微裡肖大神的味道阿~~
    哀哀醫生好有萌點~那我到底是要跳坑還是跳坑還是跳坑呢?

    神經病感覺很有趣捏...但是居然爛尾>_<
    先放書單唄...不知道等哪年哪用才會再翻出來看(望天)
  • 這麼說的確有像耶~不過兩部相比,女主我比較喜歡"聶曦光",貝微微的設定比較夢幻一點XD
    嘿嘿~上半部結尾收到剛剛好,不會有按捺不住衝動想看下一集的心情(大概)

    Sora 於 2013/11/22 15:27 回覆

  • 祈傾清汀|Summy
  • 安源路我看了,其實病患人設揣摩得很好。
    明明題材不錯,卻是爛尾了,後面變散漫,我有點恨鐵不成鋼,T_T
    搞得我雖然看完了卻提不起勁寫感想。
  • 對啊~爛尾真的很可惜!!
    我也隔了兩個禮拜才擠出心得來XDD

    Sora 於 2013/11/27 20:45 回覆

  • 米酒媽媽
  • 憾生真的很好看,是我真心覺得它就應該BE才對的故事~~我實在很喜歡繞梁三日的作品,很能時不時的掐到我的心臟XDDDDD

    顧漫的驕陽似我都出完了嗎??顧大的速度讓我已經對那顆太陽視而不見好几回了說~~
  • 我也很喜歡繞梁三日的作品全啃食完畢,"憾生"結局有如書名,讓讀者是哭的希哩嘩啦TAT

    如同作者的匿名"烏龜漫",這顆太陽下半部遙遙無期啊~~~跳坑的悲哀

    Sora 於 2013/12/14 01:54 回覆

  • 御茶熊
  • [驕陽]上冊我早早就入手,但就是想等著下冊出完再啃阿!不然只看完上冊卻沒下冊可以看好痛苦!囧
  • 目前就是在深坑中憂慮打轉ing (望天)
    希望今年上半年度下冊就能出書,到時再來重啃上冊XDD

    Sora 於 2014/03/09 00:35 回覆

  • KANOJO
  • 原來投入《驕陽》大坑的人不只我一個 (有點開心XDD)
    不過下冊遙遙無期...就不敢寫心得文了...

    最近沒有書荒只有心慌慌,好像書單太多也是茫然 (遠目)
  • 同伴啊~~~(握手)
    回頭看上冊竟然是2013年的心得文,轉眼間已經2015年結果下冊還沒有出....烏龜漫果然名符其實(/Д`)~゚。哭

    的確書單太多反而不知從何選擇,只好挑口味設定喜歡的開始看,不過美味書單好多人推的我反而提不起勁啃食(攤手).....期待KANOJO推薦文XDD

    Sora 於 2015/08/16 19: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