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女尊】穿來的影衛好養活 by本色
【重生】
重生之閒人 by達娃

【小品】我的自閉小男友 by何文希
【現代】遠愛 by苑子米
【穿越】重生之半老徐娘 by蜷雲
【穿越】嫖文崩壞手冊  by青色羽翼 
【現代】依然笑瞇瞇  by金大
【重生】黑女配,綠茶婊,白蓮花  by玖月晞(前半段推
【校園】最好的我們  by
八月長安(前半段推

 

--------------我是分隔線-------------

 

2013/8/3

穿來的影衛好養活本色

喜愛程度:

 

 

開頭『心情不好,走錯路,野外,解決生理問題,男人受傷』接者帶回家,便開啟了一條讀者內心拼命灑花的康莊大道啊!

 

大概是閱覽無數強大自信冷酷無情或精明幹練的男主(偏偏現實沒遇過),頓時覺得小清新MM男人好萌由於「女尊文」的關係,男主性格屬於受虐體質啊,讓我聯想到打滾賣萌求踩的"萬年青"XDDDDD

 

影十三他的卑微,他的順從,他的隱忍,勾起了燕清微的母性光輝(大誤),害羞顫抖考慮是否要獻身侍寢什麼的,實在是太可愛了,然而,這些動作通通套進女人身上只會讓讀者翻白眼,為毛放在男人上卻是股票行情大漲?!(買定)

 

男主十三2章就出來了,第5章就竄進門了,第11章就洗白了,第12章就光著了,有沒有這麼快的神進展(指),前半段處處都是讓人怦然心動的場面啊(前半段較有趣後段普普)~也難怪女主心肝會不停咚咚響,害我也想養一隻影衛抱  確認關係後進入閃光甜蜜期,請自備墨鏡以防閃瞎眼

 

 

PS:最後部分有一大爆點,小心防範別被炸到XDDD

 

---------------------------------- 

 

2013/8/8

《重生之閒人》達娃

喜愛程度:
好看(大拇指),看得無法自拔的後果就是不知不覺見太陽了畫圈圈  ,喜孜孜的甜文,偶爾開開「金手指」(
重生文的基本設定),喜歡女主小伍的個性
,前面有點"現代種田文"的FU,養雞養鴨又養魚,女主美名想當閒人,其實這根本是鄉下阿婆的作為傻眼  

 

第一眼決定之後的神展開,不愧是走言情小說路線,一般如果這種眼神對決~~~男人:小屁孩一枚,女孩:路人面癱大叔,原則上是看不出個神馬境界的吧XDDDD

 

小伍十分淡定,加上完全沒往戀愛方面想的表現(年紀差萌),許多次都讓男主狂吃鱉,殊不知天然呆的下一步,就是被腹黑大灰狼慢慢吃下肚,看的過程嘴角一直保持上揚(●’ω`●)

 

---------------------------------- 

 

2013/8/9

我的自閉小男友》何文希

喜愛程度:
小短篇姐弟戀文,差距整整"十五歲"啊汗,照理說應該食不下咽,妙得是沒什麼違和感,大概看了BL後心智慢慢強大起來?三觀啥的都是浮雲(望天)

 

純愛與小少爺第一次見面就被秒殺了,好奇想捉弄對方的心情,逐步靠近後相處變成了習慣,於是漸漸上了心,相似題材最有印象是鏡水喜歡你討厭你意超可口尷尬

 

有重生梗~但如果不認真看或許不會發現XDDD

 

---------------------------------- 

 

2013/8/13

《遠愛》苑子米

喜愛程度:❤
結婚三年後才慢慢培養感情,每個好女人在遇到(表面)三好完美男主前,必定會被"前男友"傷心一回噁心一把、痛心不愛 45度角,再來的戲碼就是無恥渣男想要吃回頭草,不過傻過一次的女主孫曉豈能再跌一次(除非渣渣是男主)!!

 

有隱藏身世梗,算是溫馨甜蜜版的高幹文,爆雷提醒:感情穩定後注定要在小虐一下,但不會太糾葛,有興趣者請安心服用。

 

補充提醒:其實原本要打五分,但後期因為男主的關係,小小被雷到(疑惑作者為何寫這一齣),所以大扣分~

 

---------------------------------- 

 

2013/8/22

《重生之半老徐娘》蜷雲

喜愛程度:

如文案所言:一個風華正茂女青年重生成為一個半老徐娘~~年齡從2x一夜變成4x,沒錢沒勢沒背景沒家世,又離過婚帶著一個拖油瓶的"中年婦女"身份,有木有一種女主超苦逼的既視感,比起隨處可見回到小時候再奮鬥一次的重生文,這本書的設定別具一格,在寫大叔大嬸間的細水長流啊茶

 

認真看老徐當然有主角光環,但寫得合情合理(小細節別管他)順眼看得下去最重要,確認關係後同樣走溫馨甜蜜路線,老夫老妻式的感情閃光甜滋滋喜歡

 

---------------------------------- 

 

2013/8/24

嫖文崩壞手冊青色羽翼 

喜愛程度:

前言:好吧~先自爆,最近口味都偏向"重生"或"穿越"現代文!

 

這是一篇品質有保證的書(與奇幻現代的《女王,請踩我》是同個作者),純粹打著爆笑吐槽的口碑而看XDDD

 

描述女主在線上打負評時,穿越到了剛吐槽的NP小說中(這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發負分長評錯了),悲劇穿越到擁有金手指女主的"姐姐"女配身上,展開了一段《姐姐虐我千百次,我待姐姐如初戀》的百合向故事(完全無誤),不用擔心此書無女人互虐的情節(畢竟同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咩),所以只好虐爸爸!!

 

最逗趣好玩的是這坑爹的劇情的第一篇,滿滿歡樂的神吐槽,至於男主選角方面也攘人放心,絕不是原書NP戀童癖的四人~

 

---------------------------------- 

 

2013/9/4

依然笑瞇瞇金大

喜愛程度:

***先謝謝Summy的推薦!!驚喜

小說給我的感覺~整體而言挺維妙的望天 女主寧依然是個很平凡的奔三剩女,內心渴望白馬王子的到來,生活的描述也很寫實,可惜十年的暗戀一場空看到退婚逃婚那裏就像場鬧劇,但明明是很戲劇話的內容,竟然讓我產生一種真實感,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寧依然經歷所謂的一波三折後好不容易回歸平靜,結果……

 

一開始就被知曉此書男主有"特別的隱疾",作者真有才想出這種設定XDD
狐臭帥哥讓人聯想到《身在辣文當炮灰》的二逼白娘子,看似完美卻又有著不完美之處,開頭同樣都對女主都帶點偏見,但愛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既然來了~想拉也拉不住。

 

---------------------------------- 

 

2013/9/15

黑女配,綠茶婊,白蓮花玖月晞

喜愛程度:

 

「綠茶婊」她人男友裙下倒(裝純且無差別勾搭她人男友的女人)
「白蓮花」:周圍女人襯成渣

 

宛如經典韓劇“藍色生死戀”般的情節,窮富兩家的女兒被設計偷換,十九年來,倪珈在深水火熱的窮苦日子裡生存,好不容易回到倪家正牌千金的身分,以為幸福來到,沒想到卻是掉入地獄的開始,重生一世,黑化戰鬥力全開,遠離綠茶白蓮,改造渣男二弟,挽回家族事業,扭轉前世悲慘的結局!!

 

無奈有血緣媽媽弟弟幫養不幫親全向著演技一流的綠茶莫允兒(原窮女兒),倪珈拼命想改變命運,想親近她愛的家人,可總被其言語與行動給刺傷,醫院那段獨白把女主的心境寫得絲絲入扣,虐得讀者我眼淚狂掉。哭  

 

她獨自走在醫院擁擠的走廊上,心裡空空蕩蕩。消毒水或許太濃了,刺激得她的鼻子都痛了,酸痛酸痛的。

對她來說,家人的愛,不是天然而然的,要靠自己努力爭取。只是,她有些想不通,為什麼即使是靠後天努力賺取,都是想象不到的艱難。

 

原是普通再不過的重生復仇爽文,如《重生之擅始善終》張霧善,最終KO掉惡毒小三女配、不要臉無下限老爹與噁心無恥渣男,奪回家族產業,找到此生幸福;可是在《黑女配,綠茶婊,白蓮花》開頭,倪珈是孤獨一人在奮戰,渴望親情小心翼翼靠近,直到最後不得不放棄的心酸,忍耐許久的憤怒及悲慟終於爆發,特別是最後一句,狠狠戳中我的淚點啊!淚奔

 

“對一個沒人教的人,不去教她,卻日復一日地指責她的教養,你不覺得,殘忍嗎?”

倪珈哭得渾身顫抖,連呼吸都再不順暢:“媽媽,我以前是愛你的。可是,你一點兒都不喜歡我,對不對?”

“其實,我也有錯,我應該學莫允兒那樣乖巧,哄媽媽開心,讓媽媽接受我。可是,我總是那麼倔強,這,就是我的錯!呵,世上,總有些錯誤,是不能原諒的。”

“所以,媽媽,不要原諒我。”倪珈滿面淚水,潸然地笑,“因為,我也不會原諒你!”

 

而這麼令人心疼的倪珈,必定要配給她一個優秀與深愛她的男人,結束( 喂 )畢竟親情戲比較深得我愛,當然,小說裏不乏精彩的女主女配鬥爭橋段,對話中處處綿裡藏針,明褒實貶的文字遊戲,至於好男人嘛~自個兒看書去挖鼻 

 

題外話:霸氣魅力滿點的越澤固然吸引人,但我更想看男配寧錦昊的戲份啊,可惜作者沒多寫(嘆)

 

PS:原是要看雙子弟弟的《復仇,毒蓮花》,後來發現這本就依時間順序讀,兩本看下來,對姐姐的故事比較有愛❤ 但弟弟那本也不錯啦~不過懶得寫心得,直接說評分有"6分"喔! 

 

---------------------------------- 

 

2013/9/27

《最好的我們》八月長安

喜愛程度:♡-

 

你我都有的青春高中記憶,《最好的我們》將懷舊時光的美好,淡淡且深入地刻劃在文字裡,彷彿躍然紙上,我想,青春就是自一場耿耿於懷的愛戀 嘻嘻 

 

平凡的耿耿同學遇上了太陽般的少年余淮,「同桌」的情誼滋長,慢慢成了愛情的催化劑,而不可否認的事主角們還是高中生啊(那些只寫轟轟烈烈的愛情部分者,一點都不科學快回地球來),雖是小說卻很寫實描繪高考下學生的徬徨不安與壓力(+)兜兜轉轉,幾年後,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然而青春所堆砌的歲月並不會改變,因為它真實存在過,愛情,也同樣如此。 

 

比起描寫閃亮亮純金打造到讓人無法直視的大神級人物SOP:校園風雲神人、比賽成績一把罩、牛逼風光人生、還沒畢業就創業等等......大概是過了愛幻想的年紀,或者實在看太多麻痺了,可是寫得好我還是喜歡看(那你前面扯蛋),不過,校園文我偏好優秀男主但他要貼近生活,確定和我同活在同一個地球XDD

 

作者後段來個「大甩尾」,讓我頓時傻了,一時反應不過來,還以為要準備灑狗血了,心臟小小驚嚇一把,真的很寫實捏,總之,喜歡小情小愛校園故事的同學們《最好的我們》前段可食,結尾請注意~

 

PS:八月長安寫過《你好,舊時光》《暗戀‧橘生淮南》都很經典,雖然我劇情都忘了差不多了(汗),但看完了《最好的我們》後,決定要把前兩本書再重溫一遍!!

 

(劇透)小說中戲劇排演男女主角飾演白雪公主中市井小民的橋段

 

最近有什麼消息嗎?

有啊,你聽說了嗎?

什麼?

我湊近余淮的耳朵,大聲說,國王的女兒要出生啦!”

“真的呀?”他開心地大笑,突然表情僵硬,然後嚴肅起來,居高臨下地藐視我。

我被看得發毛,徐延亮在旁邊不明就裡,“怎麼不演了?”

余淮嘆口氣,顫抖地指著我。

還沒生呢就知道是女兒,你那眼珠子是B超啊?!這他媽誰寫的台詞啊?

OS:後段轉折方式很像我們的存在》那般,而收尾又特別倉促,不懂男主怎忽然間改變態度,殺得讓我措手不及,如果有番外篇補齊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